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律专业委员会

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第五期“珠江劳动论坛”

      2017年3月1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中国民事法律制度从此开启“民法典时代”。
     为加强对《民法总则》出台后对后续劳动立法及司法实践产生影响的研究,2017年5月23日,由广州市律师协会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律专业委员会举办的第五期“珠江劳动论坛”之“劳动法视野下的民法总则”在广东君厚律师事务所召开。市律协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江点序律师,秘书长曾跃律师部分委员及律师同行与会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
     本期论坛由劳动委欧阳锋律师主持,广州市律协总监事,君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默律师致欢迎辞,劳动委江点序主任分享了《民法总则时代的劳动法的若干猜想》,吕惠琴律师分享了《我国劳动法调整理念的错位和改革前瞻——兼评民法与劳动法的关系》,高新会律师分享了《民事法律无效制度与劳动合同无效制度的对比与实务研究》等。其他与会嘉宾就各自的研究领域也进行了精彩演讲和分享。

     通过本次论坛的分享、学习,使得各与会人员就《民法总则》对后续劳动立法及司法实践影响有了更深入全面的理解,与会律师均表示获益良多。

                         

                                                              活动现场

                         

                                                               全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