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第七期“解决旧村改造中留守户问题的法律路径探讨”沙龙

发布时间:2017-05-04 浏览数:1,211

房地产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第七期“解决旧村改造中留守户问题的法律路径探讨”沙龙

     2017年4月25日晚,广州市律协第九届房地产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房产委”)举办了“解决旧村改造中留守户问题的法律路径探讨”的沙龙活动,本次沙龙活动在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18楼会议室开展,沙龙由房产委副主任龚伟律师主持,欧阳建新律师主讲。
    欧阳律师与各位律师分享了自己在旧村改造中参与解决留守户问题的经验,并对在各种改造模式中解决旧村改造留守户问题的法律路径作了分析归纳,对两种法律路径的优劣作出比较。
大家从法理和实务两方面,对广州市旧村庄更新实施办法第三十三条中由村集体组织自愿申请,将集体建设用地转为国有建设用土地,政府再征收的条款进行了热烈讨论。委员们对沙龙提出的各项问题纷纷作出回应,发表自己的观点。各种观点的碰撞,使研讨活动活泼、热烈而又充满理性。
    最后,陈克宇主任作了总结发言。参会委员一致表示享受了一次思想盛宴,期待下次交流分享。

                      

                                                                    沙龙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