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省、市律协不良资产委成功举办“司法拍卖房产相关法律问题研讨”专题沙龙

发布时间:2018-12-13 浏览数:4,898

2018125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不良资产处置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简称为“市律协不良资产委”)联合广东省律师协会不良资产与强制执行专业委员会(简称为“省律协不良资产委”)在广东金轮律师事务所成功举行“司法拍卖房产相关法律问题研讨”专题沙龙座谈会。

省律协不良资产委主任杜称华、秘书长钟智芬,市律协不良资产委主任李华式、副主任兼秘书长吴楠、副秘书长程晶磊、委员尹星、王立挺、颜道成、张哲锋、迟明翠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市律协不良资产委副秘书长程晶磊主持。

本次沙龙座谈会的主题为“司法拍卖房产相关法律问题研讨”,以近日引发社会热议的不交吉拍卖房产的权利保障问题为原点出发,开放性地研讨了与不良资产处置与强制执行相关的法律实务中面临的痛点及解决方案。座谈会邀请到广东省民商法学及经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龙著华教授、原资深法官刘海燕作为嘉宾进行了主题分享。省律协不良资产委主任杜称华、市律协不良资产委主任李华式分别就相关主题发表了观点并安排部署了委员会相应的下一步研讨工作。

在随后的研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

    本次沙龙座谈会积聚了专家学者、法官及律师等多角度的观察与思考,展开了多层次深入的讨论与分享,促进了不良资产处置法律人的学习与交流,也提升了省市两级律师协会不良资产处置专业委员会解决行业痛点奉献法治社会的信心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