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强制执行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举办关于如何通过诉讼执行措施为房地产开发提供服务的业务沙龙

发布时间:2017-06-19 浏览数:5,948

2017615日上午,广州市律师协会强制执行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下称“强制执行委”)在远洋宾馆召开业务沙龙,讨论如何通过诉讼、执行措施为房地产开发提供服务,并指导各委员如何将该类判决、执行措施汇编成可出版发行的案例书籍。强制执行委的20多名委员律师出席了沙龙活动。

会议首先由解主任提出,本次沙龙将试行委员到场参加与微信会议沟通并行的方式,以解决部分委员因工作无法到场学习的现实问题,各委员可在会后对本次沙龙的内容进行学习和进一步探讨,实现线上线下学习的方式。解主任同时指出,本委近期将继续努力与法院沟通,争取法院尽量向律师多签发调查令,以进一步解决调查难的问题。解主任期望本委员会的业务沙龙争取在各大律所举办,并力邀“4+1”资产公司、各大银行的高管来参加业务沙龙;以及尝试与市律协各个专业委员会联合开展活动,在扩大本委员会影响力的同时,也有助于本市律师对执行案件业务能力的提高和案源的拓展。

随后,副主任胡正方律师详细讲解了两个通过诉讼执行措施为房地产开发服务的两个案例:一是在被拆迁人拒不执行行政裁决内容,既不接受搬迁安置又不接受货币补偿成为“钉子户”的情况下,律师如何通过行政诉讼、执行措施妥善解决“钉子户”问题,从而为房地产开发提供服务;二是如何通过抗诉程序,仲裁程序,执行异议程序帮助中外合作企业外方化解劣势。案例讲解后,胡正方副主任就其案例写作心得谈了体会,鼓励并指导各委员对执行相关案件进行梳理和提炼,以早日实现强制执行委员会案例汇编出书的目标。

接着,副主任王德虎律师对业务沙龙的举办地点、内容和形式提出了建议。参会的各委员律师均积极就案例汇编的选题和焦点,以及在写作时遇到的难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由解主任分别做了点评并提出初步意见。

本次沙龙活动气氛热烈,委员积极参与讨论。强制执行委将按照2017年工作计划和分工安排,有序推进工作部署,为律师强制执行法律业务提供更多服务,发挥积极的引导作用。

沙龙现场

委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