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财税法律专业委员会

市律协财税法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律师如何读懂财务报表”业务沙龙

2017年720日晚,广州市律师协会财税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2017年度第三期业务沙龙在广东国晖(广州)律师事务所举办,本期沙龙主题为“律师如何阅读财务报表”,由广东正平天成律师事务所傅国章律师主讲,财税委委员吴拥军律师主持。本次沙龙吸引了共30多名律师参加。

傅国章律师同时拥有律师、注册会计师、税务师资格,傅律师结合其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对财务报表进行了生动的解读。他首先介绍了我国现代会计制度的发展历程、财务报表的作用、与财务报表相关的几个容易混淆的问题。接着解析了怎样阅读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并结合案例分析,重点介绍了资产负债表的结构、术语、阅读资产负债表应注意的问题,如何从资产负债表中读懂企业的财务和经营状况信息、涉税信息,以及在此基础上如何处理企业的涉税问题等。

财务会计和税法知识是律师在提供法律服务过程中经常会涉及到的内容,本次沙龙吸引了许多非财税专业的律师参加,大家专注聆听,积极提问,会场气氛热烈,两个小时的讲座结束后大家仍然意犹未尽,会后大家就专业问题进一步作了自由探讨。

财税委今后将举办更多的税法实务沙龙,并根据实际条件,吸引更多的广州执业律师参与,为推动广州执业律师建立税法思维,拓宽法律服务视角作出努力。

参会律师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