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东省律师协会税务专业委员会、广州市律师协会财税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涉税行政诉讼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8-31 浏览数:5,419

2017827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财税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市财税委”)与广东省律师协会税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省税务委”)在广东广悦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了涉税行政诉讼研讨会。

本次活动,由北京大成(广州)律师事务所许永盛律师主讲,省税务委、市财税委两委委员共20余人参加。

首先,许永盛律师以广东省行政诉讼概览为切入点,分享了原告撤诉率降低、被告败诉率增加、行政诉讼收案数量增加、案件范围集中的特点及各类行政行为占比等情况。随后,介绍了涉税行政诉讼的新态势,包括立案成功率增加、案件审理的独立性增强、争议焦点改变、纳税人保护增强、复议作用增强、案件数量增加、可以诉讼前调解、执行力度增强等内容 。最后,许律师以最高人民法院提审的广州德发房产建设有限公司诉广东省广州市地方税务局第一稽查局税务行政诉讼一案为例,分析了涉税行政诉讼过程中的实务问题及法庭内外的相关因素。许律师的讲座专业务实、语言诙谐幽默,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随后,唐高翔、程陈春、许义娜三位律师先后就德发案件作了分享发言,加深了大家对德发案件的理解与认识。

    本次研讨会,首次由市财税委与省税务委联合举办,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与会律师纷纷表示,希望以后举办更多此类型的研讨会,进一步提升律师涉税业务专业水平。

活动现场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