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省、市律协携手为我市律师 “送温暖”

发布时间:2019-01-30 浏览数:4,189

20191月,广东省律师协会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省律协会长肖胜方、副秘书长徐敏彪,市律协副会长文震殊、副秘书长刘响亮、文体与福利委主任马晓艳一行组成工作组,分别深入走访,探望慰问了广州市部分患重疾、困难及“1+1”法律援助律师。每到一所一户都与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为律师会员送去关怀和温暖。


在慰问因病致困的律师时,省律协肖胜方会长表示,此次“送温暖”慰问活动,让律师会员切实体会到“律师之家”的温暖、感受到“娘家人”的关心,切实增强全省律师行业的凝聚力。同时要进一步做好律师执业责任保险、重大疾病保险、意外综合保险的理赔工作,解决广大律师会员的后顾之忧。


文震殊副会长表示,此次是受省律协、市律协委托,向患病律师及家属表示慰问。他详细询问了会员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并鼓励律师树立信心,积极治疗、克服困难。同时,他指出律师协会作为“律师之家”,也将会尽最大努力为律师会员提供关心和帮助;也希望律所的领导和同行能发扬中华民族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多关心患病和困难律师的工作生活,展现广州律师行业团结友爱的互助精神。


广东宏安信律师事务所罗金亮律师是第四次参加司法部“1+1”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座谈交流中,他向工作组介绍在援助地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以及参加“1+1”法律援助志愿者活动的体会和收获。省律协副秘书长徐敏彪代表工作组,向罗律师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关怀。他表示,罗金亮律师这样的“1+1”法律援助律师,放弃城市优越的生活环境到湖南保靖县开展法律援助工作,体现了广州律师的社会担当,展示了良好的律师形象,是律师优秀代表,应该加大宣传力度,发挥和传递法律的正能量。

受慰问的律师对省律协、市律协及所有律师同行对他们的关怀深受感动,让他们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娘家人”带来的亲情和关爱,并表示将更加坚定信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