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广东省律师协会关于征集中南六省(区)2014律师论坛论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9-25 浏览数:2,563

穗律协通〔2014119
 

各律师事务所、各位律师:

由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六省(区)律师协会共同主办,湖南省律师协会具体承办的“中南六省(区)2014律师论坛”将于2014112021日在湖南长沙市召开。现广东省律师协会面向全省律师征集论坛论文,请各律师事务所积极组织律师踊跃撰写。征文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本次论坛主题:改革、创新、发展

二、研讨议题

(一)律师与法治中国建设

(二)自媒体时代行业的自律与秩序

(三)金融证券创新与法律服务

(四)房地产困境中的律师业务创新

三、征文题目

为便于律师撰写论文,论坛组委会围绕本次论坛及研讨会主题,拟定了部分论文题目供律师参考(见附件),律师也可自拟题目。此外,为突出广东律师工作特色,律师也可撰写“律师开展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的主题论文。

四、征文要求

(一)每篇论文原则上不超过4000字,摘要不超过200字,并注明作者姓名、执业机构、电子邮箱、联系方式。

(二)论文须紧扣所选主题,结合律师实务工作,突出重点,具有解决实际问题的实效性和指导性。

(三)请各律师于20141015日前将撰写的论文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xcb@gzlawyer.org,邮件主题注明“中南六省(区)论坛论文”。

五、征文评选

(一)对征集的论文,省律协将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选,按照组委会要求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若干名,并在论坛上颁奖。此外,省律协将挑选一批优秀论文报送组委会,由组委会编辑成册在论坛召开时发放。

(二)省律协将组织律师(其中包括部分论文获奖者)参加本次论坛。论坛参会及其他未尽事项,另行通知。


联系人:邱佳成

电话:83547339

 

附件:中南六省(区)2014论坛征文参考题目


2014923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