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房地产与城市更新业务专业委员会

市律协房产委成功举办 2019广东省城市发展论坛

20191130日,由广东省律师协会房地产与建筑工程专业委员会和广州市律协房地产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房产委)主办、广州市城市更新协会协办的2019广东省城市发展论坛在广州市亚洲国际大酒店举行。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童新出席论坛并致辞,省律协房建委副主任吕春华主持论坛。省律协房建委主任黄山、市律协房产委主任陈克宇等领导以及近三百名律师到场参加论坛。

论坛分为五个环节,依次分别由现任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兼任深圳国际仲裁院仲裁员的钟澄教授、市律协房产委主任陈克宇律师、省律协房建委主任、广州市律协副会长黄山、广州市城市更新规划研究院院长骆建云作主题演讲,最后是访谈式的圆桌会议。

钟澄教授讲授的题目是《广东省“三旧改造”法理基础与法律服务》;陈克宇主任主讲的题目是《PPP操作实务的法律风险管理》;黄山主任主讲的题目是《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更新重要节点分析》;骆建云院长主讲的题目是《广州城市更新政策解读》;最后环节是主题为《广东城市发展的未来》的圆桌论坛,将论坛推向更高层次。圆桌会议上,省律协房建委委员顾东林、鲁潮、刘晓军、王旗纷纷做了精彩发言,广州市律协黄山副会长对城市发展过程中律师业务的开拓、创新发表了自己的想法,骆建云院长对律师在城市更新领域面对不同利益群体如何提供服务提出了建议。

本次论坛为在场听众带来了广东省城市发展过程中的政策法规的深入解读和热点难点问题研究,主讲嘉宾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热烈掌声,提升了律师办理城市发展相关业务的专业能力。论坛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