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建设委成功举办“建设工程司法解释二”沙龙

发布时间:2019-04-19 浏览数:3,514

2019326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建设工程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建设委”)在广东启源律师事务所大会议室举办了“建设工程司法解释二”研讨沙龙。

本次研讨沙龙由市律协建设委陈镇慧主任主持,建设委李松涛副主任、委员会胡斯恒秘书长及部分委员参加了此次研讨沙龙。

沙龙围绕此前搜集的“工程实践中出借方和借用方由发包人指定或撮合的,是否可以减轻、免除出借方资质方和借用资质方的质量损失责任”等10个问题,依据《建设工程司法解释二》的条文进行了研讨,各参会人员纷纷结合自己经办的案例和此前的研究,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深入研讨。

    最后,陈镇慧主任作了总结发言,认为《建设工程司法解释二》虽然对一些现行争议较大的工程纠纷问题没有明确,但还是有一些创新,对于律师办理工程案件有着积极的意义,只有对条文理解透彻,才能在办理案件中把握主动,希望各委员能继续进一步学习和研究,总结经验,大家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