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律兴律师业务发展研究院召开理事会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3-04-21 浏览数:563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攻坚之年。2023年4月13日下午,广州市律兴律师业务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律兴院”)召开了理事会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任务,聚焦广州律师法律业务提升增效,形成抓落实任务清单,制定工作举措。市律协副会长刘晓军,律兴院院长康小鸫、副院长王卫永、王志,秘书长刘响亮以及各位理事、监事、秘书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康小鸫院长主持。

1.jpg

会议伊始,由康小鸫院长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的精神,与会人员通过在深学深悟中坚定信仰信念、找准前进方向,不断汲取无穷智慧力量和强大精神动力,以奋发有为精神状态和有力举措助力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

2.jpg

刘晓军副会长就律兴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五个要求:一是在市司法局、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协的领导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掘法律服务新领域,搭建广阔的法律业务发展平台,不断探索推动法律服务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有机结合的新举措;二是要加强广州律师的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提升培训,致力打造和储备一批高素质法律专业人才;三是要以专业建设为向导,做好法律产品化的市场开拓和宣传,提升广州律师专业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四是律兴院作为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基础层立法联络站,要统筹专业力量,充分发挥律师与党委政府的沟通桥梁作用;五是继续建设制度体系,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持续为广州律师行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3.jpg

康小鸫院长全面总结了律兴院2022年度各项工作以及对2023年度工作计划。2022年,律兴院在市司法局、市律协的全面布局和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律师行业五年规划的总目标,秉承务实、合作、创新、发展的理念,从“加强机构建设、聚焦专业提升、培养专业律师人才、聚焦科技赋能”等方面稳步开展各项工作。2023年将会继续以“提升广州律师专业水平、业务竞争力、市场占有率、品牌影响力”为目标,继续做好统筹、协调、沟通业务提升板块各机构工作。

蓝荣富监事对律兴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监事会将会全力支持配合律兴院相关工作,共同推进律师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4.jpg

总结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对律兴院的发展及内部建设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