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趣味竞赛举办

竞赛.jpg


      2021年8月27日下午,“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趣味竞赛在广州金鹏律师事务所成功举办。本次竞赛由共青团广州市律师行业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广州金鹏律师事务所支部委员会承办。

      出席本次竞赛的领导有广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广州市律师协会会长黄山,共青团广州市司法局委员会委员、广州市司法局人事警务处二级主任科员谢汉琨,广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广州市律师协会总监事杨年峰,广州市律师协会秘书长陈泽荣,中共广州金鹏律师事务所委员会书记王波,共青团广州市律师行业委员会副书记、广州市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刘响亮。


黄山.jpg      黄山会长在总结中指出,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是我市律师行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和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意义非凡。青年团员是律师行业一支重要的队伍,也是党的后备力量,希望青年律师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培根铸魂。比赛中各支参赛队伍认真准备,竞赛过程精彩纷呈,充分展现出律师行业青年队伍学习刻苦、作风优良的精神风貌。今后,律师行业将举办更多形式多样的比赛、活动,丰富青年律师的生活。同时,他还寄语青年团员勇于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和重任,为广州的法治建设不懈努力。


图片


此次活动共有五家律师事务所团支部参加竞赛,围绕我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展开,全景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重要会议、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言论,系统展示了党走过的伟大道路、铸就的伟大精神、创造的伟大成就。一道道新颖有趣的题目紧扣主题,让现场的选手和观众反应热烈。各支参赛队伍全神贯注、沉着冷静,拼智慧、比速度,你追我赶,展现出扎实的党史知识储备和融洽的团队合作,选手们精彩的表现不时引起现场热烈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团支部荣获冠军,广东仲衡律师事务所团支部荣获亚军,广东法丞汇俊律师事务所团支部荣获季军,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团支部和广州金鹏律师事务所团支部分获优胜奖。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在全市律师行业内营造了强化理论学习、坚守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律师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热情,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高潮,为大力推进我市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来源:共青团广州市律师行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