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餐饮旅游委成功举办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05-22 浏览数:2,310

2020515日晚,广州市律师协会餐饮与旅游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餐饮旅游委”)举行了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本次会议为线上会议,会议由餐饮旅游委何铭华主任主持,唐军监事及20名委员参加。

何铭华主任在会上首先介绍了餐饮旅游委2019年度的工作完成情况,以及在律协得分和排名情况。接着指出,2019年度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餐饮旅游委在完成了协会指定的工作任务基础上,有三个方面的亮点:一是在上一年度完成旅游行业法律法规的汇编工作的基础上,梳理完成了餐饮行业法律法规汇编工作,并提供给广大律师参阅。二是利用全体委员有关餐饮和旅游的自身客户资源,为广大律师争取衣食住行方面的消费优惠、服务协会会员,目前已有广州酒家开展了对律师群体的优惠,另外还有部分在协商及签约过程中。三是积极走出去举办特色沙龙,与越秀区工商联(总商会)、越秀区行业商协会社会组织培育基地、广州市水产商会共同举办“企业法律风险防控主题沙龙会”,吸引了众多餐饮和旅游行业的民营企业及企业家到场,改变沙龙仅仅面向或者主要面向律师的惯常做法。

由于2019年度是本届专业委的最后一个工作年度,何主任在对本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后,也一并总结了本届专业委的工作完成情况,以及工作中的亮点及不足,指出近三年根据律协的评分规则,餐饮旅游委的得分每年都有提高,但也与部分专业委得分差距比较大。并希望大家积极报名参加下一届餐饮旅游委。

随后,各委员纷纷发言对自身参与专业委工作进行了总结,针对新冠病毒疫情对餐饮旅游行业的重大影响,从服务行业的角度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举措建议。

最后,唐军监事代表律协发表监事意见,唐军监事在肯定餐饮旅游委工作取得亮点的同时,也要求餐饮旅游委继续在疫情期继续服务好餐饮旅游行业,同时利用好换届选举这段时间再次查漏补缺,把未完成的工作争取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