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党员律师投入孝感防控一线,共同战“疫”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阻断了大家走亲访友的脚步,带来了太多的悲欢离合,白衣天使们奔赴抗疫救人的第一线,还有无数的无名英雄默默支持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广东纵横天正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除了积极响应政府做好自我防护、不出门不聚集的号召,先后两次组织所内党员捐款外,全力投身于防疫工作中,为防疫抗疫贡献一份力量。

     20201月中旬,党员律师钱皓在春节期间回湖北孝感的老家探亲。孝感是新冠肺炎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之一,患者人数众多,大量的医务人员都投入到了一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去,收治医院存在工作人员严重不足的问题。被迫滞留在老家的钱律师看到这种情况,就主动到孝感应城市人民医院成为一名志愿者,帮协助医院后勤部门整理、搬运、分发全国各地捐赠的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在医院搬运物资时需要穿防护服,虽然穿上防护服既闷又热,里面的衣服都被汗水浸透,但钱皓律师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家乡出一点微薄之力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在疫情防控战中理应带头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家乡的抗疫工作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疫情期间,纵横天正所的律师们虽不能去社区值班及开展社区法律宣传讲座,但仍然坚持参加每季度一次的法制讲座,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向居委、居民、企业提供及时有效的法律咨询,为社区居民、企业等准备了《依法惩治妨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犯罪行为案例》《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法律问题》等疫情防控方面的法律知识宣传资料,并在微信群通过发布讲义、文字或视频等方式向居委、居民、企业等宣传相关的法律法规、国家政策,及时从源头上预防疫情防控中可能遇到的矛盾纠纷。

袁东杰律师了解到居委会人手短缺的情况后,主动提出要参加长胜里社区防控队伍中,参与值守,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

 

材料来源 | 广东纵横天正律师事务所

整理 |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