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一带一路法律专业委员会

“一带一路”战略下律师的地位与作用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4-21 浏览数:2,420

一带一路”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主动应对全球形势深刻变化、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为进一步保障落实相关政策,为中国企业和公民“走出去”保驾护航,司法部、广东省司法厅相继颁布《司法部关于司法行政工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意见》,《广东省司法厅关于我省司法行政工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政策文件,积极引导推进涉外法律服务业发展,大力加强涉外法律服务队伍建设。

2017417日上午, 广州市律师协会一带一路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联合海商海事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自贸区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 邀请中华全国律师协会首届涉外律师领军人才、国浩律师事务所陈发云律师,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涉外领军人才、山东省律师协会国际贸易投资委员会主任张毅律师以及中华全国律师协会首届涉外律师领军人才、一带一路专委主任林翠珠律师举办题为“‘一带一路’战略下中国律师在跨境诉讼或仲裁中的地位与作用”的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一带一路委秘书长陆薇主持,出席讲座的领导嘉宾有广州市律师协会会长邢益强,民进广东省委综合处处长唐祖英,监事杨年峰、杨锡峰,市律协一带一路委主任林翠珠、海商委主任胡燕、自贸区委主任曹阳辉等,共有100多名律师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气氛热烈,整个会场爆满。

邢益强会长首先代表广州市律师协会致辞。邢会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广州市律协是全国范围内第一个成立“一带一路”委员会的律师协会,应进一步加强与外省优秀涉外法律人才的交流学习,以推动广州涉外律师人才的培养与储备, 期望广州律师在涉外法律业务领域发挥应有的作用,犹如广州四月的木棉一样花开灿烂;随后,在接受了广东新闻频道律师说栏目的采访时,邢会长强调了在“一带一路”战略下中国涉外律师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毕亚林副会长在会前与授课老师进行了交流并对主讲人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广州市律协积极响应各级司法行政部门的号召,为切实保障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建设的政策落地,积极搭建涉外法律服务平台,旨在培养一批优秀的涉外律师为“走出去“的中国企业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

邢益强会长接受采访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陈发云律师发言

张毅律师发言

林翠珠主任发言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