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召开律师行业发展规划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数:2,435

近日,市律协律师行业发展和改革工作委员会(以下称“发展和改革委”)召开了律师行业发展规划研讨会。市律协会长黄山、副会长毕亚林、林泰松、聂卫国,“两院四中心”和17个工作委员会负责人以及负责规划编制起草的广州市社会科学院专家团队出席了本次会议,市律协监事肖文齐列席会议。会议由市律协会长黄山主持。


市律协黄山会长首先介绍了本次制订五年规划的背景和过程。《广州律师行业发展规划(2021-2025)》是广州市律协首次制订五年规划,与国家的“十四五”规划同步。该规划在过去两个月里历经两次重大修改、五易其稿,在市律协发展和改革委召开了二十多次研讨会之后,框架及内容已基本确定。希望“两院四中心”以及17个工作委员会从各自的角度出发,充分提出意见和建议,以最终完成本次五年规划的内部起草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逐一从各自工作机构的工作范畴和角度出发,对五年规划第六稿提出了众多具体的合理化建议,特别是从广州市律师行业发展现状、“十四五”期间我市律师业的发展目标以及发展的战略措施等方面出发,全方面地对五年规划的第六稿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