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 > 新闻动态

广州律协与法援“1+1”服务地司法局线上交流公益法律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08 浏览数:2,248

近日,广州律协以远程视频连线方式与贵州黎平县司法局、广西永福县司法局召开线上座谈会,就疫情期间法律服务工作情况进行交流。贵州黎平县司法局副局长欧永霞、廖锡章、公共法律服务负责人欧斌、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欧国和,广西永福县司法局副局长刘运华以及分别在两地开展法援“1+1”工作的广州律师杨萍、黄旭东应邀参加座谈会。广州律协副会长詹礼愿、秘书长朱宝莲、监事李苏、公益与公共法律服务委员会(以下简称“公益公共委”)主任汪翊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广州律协公益公共委主任汪翊主持。


会上,杨萍律师介绍了她在贵州黎平县的工作、生活情况以及“1+1”法援工作的心得体会。她表示,将继续竭尽所能为当地群众提供更好的法律援助与服务,站好其法律服务的最后一班岗。

黎平县司法局副局长欧永霞高度评价了杨萍律师的法律服务工作,对杨萍律师调解矛盾纠纷、维护黎平和谐稳定作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当地疫情期间法律服务的基本情况。疫情发生后,黎平县司法局及时调整法律服务方式,整合有限的法律服务资源,保持法律服务供给不断,有效维护了疫情期间当地的和谐稳定。

黎平县司法局副局长廖锡章表示,杨萍律师在服务期间认真负责,无一例投诉事件发生,给本地法律服务者树立了良好的行业标杆,给当事人争取了最大的法律回报。本地律师资源匮乏,杨萍律师的到来有效提升了黎平县法律服务工作的成效,有效缓解了当地司法资源不足的状况。


黄旭东律师重点分享了在广西永福县严格依法开展调解工作的情况。永福县司法局副局长刘运华对黄旭东律师扎根基层、服务公益,尽心尽力为永福县提供法律服务,涉及群众利益的案件总是能给予其满意答复的行为表示充分的肯定。


广州律协詹礼愿副会长对两位法援律师的付出以及服务地司法局为两位律师法援工作给予的支持与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广州疫情防控进展和律师行业发展相关情况。他指出,法援“1+1”服务工作是广州律师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方式之一,也是广州律协最为重视、一直坚持参与的公益项目。广州律协作为广州律师参与法援“1+1”的大后方,将继续竭尽全力积极支持各法援律师的法律服务工作,分享律师服务复工复产的相关成果,为法援“1+1”律师服务地的复工复产提供有效的法律帮助。希望各位法援律师秉持善始善终、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完成法律服务工作,不断总结援助经验,创新法援“1+1”的援助模式,为服务地的法治发展贡献力量。同时,欢迎各服务地司法局和律师来广州学习交流,通过所所结对、专业培训和信息共享等多样化的合作形式,增强法援“1+1”项目的援助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