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宣传交流与文化建设工作委员会

“大爱有声”广州律师公益服务团正式成立

5月13日,广州市律师协会与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经济台、广州市白云山风景名胜管理局在白云山联合举办了“‘善行云山·大爱有声’广州律师公益服务团成立仪式”活动。一个崭新的由媒体与专业协会共同搭建的更直接、更专业、更到位的公益法律援助服务平台——“大爱有声”广州律师公益服务团宣告上线。

当天上午10时,广州市律师协会与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经济台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正式建立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广州市律师协会会长邢益强与珠江经济台总监陆敏华代表双方签订协议。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文震殊、官选芸、副秘书长钱可屏、宣传委主任陈广鹏、公益委副主任王云松等见证了签约仪式。这标志着广州市律师协会将与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经济台进行更为深入的合作和交流,一同推进法制建设和推广法律服务。

随后,广东广播电视台何新仕副总监、张诚副总监、鄞映霞副主任为团长邢益强、副团长文震殊、官选芸以及市律协8个专业委员会和2个工作委员会的律师们颁发聘书。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经济台总监陆敏华将“‘大爱有声’广州律师公益服务团”的旗帜授予广州市律师协会会长邢益强,“大爱有声”广州律师公益服务团正式成立。

“‘大爱有声’广州律师公益服务团”首批律师是由市律协村居法律顾问业务专业委员会、行政法律专业委员会、婚姻家庭法律专业委员会、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律专业委员会、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企业与公司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未成年人保护法律专业委员会、医事法律专业委员会8个专业委员会以及宣传工作委员会、公益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2个工作委员会中的50多位资深专业律师组成。

在成立仪式上,邢益强会长对广州律师近年来开展的一系列具有特色的公益法律服务进行介绍,对公益服务团律师提出希望和要求,并表示广州市律师协会将与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经济电台合作,整合媒体和律师的资源,通过多种形式为社会群众提供更加精细、优质、暖心的法律服务,展示广州律师心系群众、服务为民的时代风采。

在仪式结束后,公益服务团的团长邢益强、副团长文震殊、官选芸以及各专业委员会50多位公益律师随即展开律师公益服务,涵盖劳动与社会保障、婚姻家庭、未成年人保护、公司、行政、医疗等多个专业领域的律师们现场设摊位,义务接受市民的法律咨询,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广大市民踊跃参与,有些市民听到活动预告后专门携带证据材料来到摊位前请教,律师们均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配合2017“大爱有声”活动的主题,广州律师公益服务团还将深入广东各地,开展“律师服务精准扶贫”的系列公益行动,提供普法和法律咨询,同时也为广东地区的中小微企业提供创业和发展的法律援助指导服务。珠江经济台与广州市律协也将展开系列战略合作,组建“品牌大状”广播服务团队,以国内广播少见的专家律师阵容参与节目制作及线下活动。

南方卫视、广东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珠江频道、南方网等地方法治媒体以及触电APP、粤听APP、广东广播在线、荔枝直播等互联网媒体平台对本次活动全程进行了采访报道。


签约现场

市律协邢益强会长发表讲话

颁授团旗和证书

律师们耐心解答群众的法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