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立法与行政法律专业委员会

广州市律师协会行政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201777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行政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行政委”)在广东弼信律师事务所成功举办沙龙活动。本期沙龙的主题是“《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修订研讨暨政府信息公开案件热点问题”。

本期沙龙由行政委副主任、广东恒益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周磊律师主讲,行政委委员、广东弼信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泽群律师担任主持人。广州市番禺区司法局副局长文珍兵、律公科科长郭晓云,番禺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志敏律师,行政委委员以及其他报名律师共计四十余人参加了本期沙龙活动。

主讲人周磊律师通过PPT的形式,紧紧围绕《政府信息公开体例》及其修订,着重从“立法修订前后对照”与“十大经典案例分析”两个方面,兼顾理论与实践,广涉立法、行政与司法三大领域,既从宏观上解读了立法者的修订意图,又从中观上审视了当前政府信息公开的现状,更从微观层面给出了律师在办案过程中如何善用政府信息公开之策,为现场嘉宾奉上了美味的精神大餐和智慧盛宴。

在主讲人周磊律师的引领和启发下,现场讨论异常活跃,学习氛围十分浓厚,与会嘉宾纷纷提出自己的理论困惑和实务难题,积极分享各自的观点和办案经验,形成了良好的互动。

最后,广州市番禺区司法局副局长文珍兵作总结性发言,并对行政委本期的沙龙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文局长表示,律师是我国法治建设的生力军,广州律师为推进法治政府和依法行政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欢迎市律协的沙龙活动更多来番禺交流。

活动现场

与会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