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维护律师执业合法权益工作委员会

市律师协会与南沙区人民法院、南沙区司法局举行第三次联席会议

       2019年7月9日上午,南沙区人民法院、南沙区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第三次联席会议在市律协举行。南沙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翔,党组成员、副院长李胜,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友汉,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桂锦波,南沙区司法局副局长古晓明,市律协会长邢益强及三方单位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和律师代表出席了会议。


       南沙法院院长吴翔充分肯定了三方联席会议的成果,并对市律协支持南沙法院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南沙法院注重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近年实施了一系列诉讼便利化具体举措。希望双方加强业务交流与合作,共享专业委员会专家资源,共同推动司法实务中各类专业问题的有效解决,尤其是在涉外民商事领域,双方可以积极探索涉外人才的培养机制、诉前调解专家库等领域,共同为大湾区和“一带一路”的建设作出贡献。


       市司法局副局长何友汉指出,感谢南沙法院、南沙司法局在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方面做出大量的、行之有效的工作。作为法律职业共同体,法院、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的目标是一致的。希望南沙法院、南沙司法局、市律协通过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交流,充分合作,并且要抓落实、促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好服务。


       南沙司法局副局长古晓明表示,联席会议制度实施以来,南沙法院、南沙司法局、市律协加强了合作与联系,并在维稳、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取得了成绩,希望今后各方继续加强业务交流和研讨。


       市律师协会会长邢益强对南沙法院、南沙司法局对广州律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三方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以来取得的成果、对南沙法院多年来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优化诉讼服务相关措施表示了充分肯定。期望南沙法院与市律协在涉外民商事诉讼、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带一路法律事务等方面开展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参会人员结合司法实践情况,在立案手续、财产保全、涉外民商事案件域外法查明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