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资讯

证券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2019年12月)

发布时间:2020-03-25 浏览数:1,023

业务资讯

《证券法》修订获得通过20203月起实施

20191228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修订后的证券法将于202031日起施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闭幕会上表决通过。作为资本市场的根本法,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标志着中国资本市场在市场化、法治化的道路上又迈出至关重要的一步。

《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修订关系到资本市场的改革发展大局,修订后的证券法共分为十四章节,包括总则、证券发行、证券交易、上市公司收购、信息披露、投资者保护、证券交易场所、证券公司、证券登记结算机构、证券服务机构、证券业协会、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法律责任和附则。

和现行证券法比较,修订后的证券法新增了信息披露和投资者保护专章,并在注册制全面推广、加大证券违法成本、投资者保护改革等方面进行了大幅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