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改革、创新、发展——广州市律师协会成立20周年庆典暨2008律师发展讲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08-12-02 浏览数:9,802

    适逢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之际,广州市律师协会迎来了成立20周年华诞。为庆祝这一特殊的时刻,同时探讨我国律师业的发展问题,促进律师业界与企业界之间的交流协作,广州市律师协会与《法人》杂志社于11月29-30日在广州中国大酒店联合举办了“广州市律师协会成立20周年庆典暨2008律师发展讲坛”。本次讲坛的主题是:改革、创新、发展对律师业的机遇与挑战,来自国内的知名法学家、经济学家、企业家和律师代表500余人参与了此次讲坛,共同畅谈律师业的发展大计。
    11月29日上午9点,随着主持人刘桂明先生一句“Ladies and Gentlemen(各位女士、先生们)”的开场白,广州市律师协会成立20周年庆典暨2008律师发展讲坛正式开幕。法制日报社社长贾京平、广州市司法局局长卢铁峰首先分别代表主办双方致辞。广州市律师协会2008年度执行会长王晓华代表协会正式发布《1988-2008广州律师业发展报告》。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王振民、湖北经济学院院长吕忠梅、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中国新领袖培养计划(EDP)首席专家王春晖、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王波、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李淳、温州经济学会会长马津龙等嘉宾围绕律师业的可持续发展、律师业的发展战略、企业法律事务与律师事务所的协作等问题分别做了主题演讲。主持人幽默风趣的风格以及演讲嘉宾出众的口才赢得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29日下午,讲坛分成四个分会场进行互动交流。交流讨论的焦点集中在“中国律师业发展前瞻”、“新律师法实施后律师事业的机遇与挑战”、“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对律师业的影响”、“律师与企业共同成长暨新兴产业律师的法律服务”等四个方面。与会人员根据自己感兴趣的话题热情地参与到各分会场,共同交流,畅所欲言。各分会场气氛相当热烈,律师与企业家们都打开了话匣子,就律师如何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以及企业需要怎样的律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29日晚6:30时,活动又进入到另一个高潮——广州市律师协会成立20周年庆典颁奖晚会。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长于宁,广州市副市长陈国,司法部律师公证工作指导司司长杜国兴、副巡视员邱征,广东省司法厅副厅长杨日华,广州市司法局局长卢铁峰,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陈锡康,广州市司法局副局长黄永东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庆典晚会。参加晚会的还有来自全国各地司法行政部门和律师协会的领导以及律师同行们。在阵阵鼓乐声中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我会20周岁生日、为中国律师业走向更光辉的未来举杯祝贺!晚会上,我会颁发了“执业20年贡献奖”、“行业服务突出贡献奖”和“行业服务特殊贡献奖”三个奖项,以表彰为律师业和行业协会的改革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的律师。我会专门创作的《广州律师之歌》也由律师合唱团以大合唱的形式首次公开演绎。
    11月30日上午,交流与对话在融洽的氛围中继续进行。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会长吴汉东、中国企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冯并、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陈卫东、全国律协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田文昌等嘉宾做了主题演讲,赢得满堂喝彩,而学界专家和全体律师关于“企业究竟需要什么样的法律服务”的对话同样精彩纷呈。
    广州市律师协会成立20周年庆典暨2008律师发展讲坛在广州市律师协会2008年度执行会长王晓华的致辞中落下了帷幕。与会专家学者们精辟独到的演讲和参会人员的积极参与使得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在此,广州律协对《法人》杂志社、各协办单位、赞助单位以及与会的领导嘉宾表示诚挚的谢意!

广州市副市长陈国在庆典晚会上致辞

广州市副市长陈国为广州市律师协会成立20周年庆典晚宴致辞

中华全国律协会长于宁为广州市律师协会成立20周年庆典晚宴致辞

司法部律师公证工作指导司司长杜国兴参加广州市律师协会成立20周年庆典晚宴

司法部律师公证工作指导司副巡视员邱征参加广州市律师协会成立20周年庆典晚宴

《法制日报》社社长贾京平为讲坛致辞

广东省司法厅副厅长杨日华为广州市律师协会成立20周年庆典晚宴致辞

广州市司法局局长卢铁峰为讲坛致辞

广州市司法局副局长黄永东出席论坛开幕式

广东省律协会长薛云华出席论坛开幕式

讲坛主持人刘桂明

广州市律师协会2008年度执行会长王晓华在讲坛上发言

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王振民在讲坛上做专题发言

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会长吴汉东在讲坛上做专题发言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陈卫东在讲坛上做专题发言

湖北经济学院院长吕忠梅做主题发言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中国新领袖培养计划(EDP)首席专家王春晖做主题发言

全国律协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田文昌在讲坛上做专题发言

市律协副会长郭学进主持分论坛

市律协副会长欧永良在主持分论坛

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王波做主题发言

市律协副会长庄伟燕在主持分论坛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李淳做主题发言

深圳腾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郭凯天在讲坛上做专题发言

中国民生银行法律部总经理陈君在讲坛上做专题发言

北大方正集团方正微电子有限公司总裁王贺光在讲坛上发言

中国企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冯并在讲坛上发言

温州经济学会会长马津龙做主题发言

广州市律师协会五位会长上台击鼓代表我会庆典晚宴正式开始

获奖律师合影

广州市律师协会成立20周年庆典暨2008律师发展讲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