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企业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

市律协法顾委成功举办“法律人工智能”主题业务沙龙

2018427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法律顾问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法顾委”)在广州律师协会理事会议室成功举办了主题为“法律人工智能”的业务沙龙活动。活动旨在探讨智能时代,律师行业如何跟上科技进步的步伐?律师团队如何借助科技工具提升协作水平 ?律师顾问服务如何借助科技工具升级服务?法顾委主任雷建威、副主任张豫侃和近30名委员及对此领域有兴趣的律师共同参与了本次沙龙活动。

本次沙龙活动由法顾委委员李超本律师就主题为《法律人工智能,是律师的敌人还是朋友?》作了精彩分享。讲座伊始,李超本律师首先结合自身研究成果,就法律人工智能的概念进行了介绍,向在场的律师同行们演示了法通小博士在模拟法庭的实际运作情况,先让大家对法律人工智能的实操性有一个简要的理解,并现场提出了一个引人深思的问题:法律人工智能---是律师的敌人还是朋友?该问题引发了在场律师的热烈讨论,有的律师认为人工智能的引入可以带来工作效率的提高,而有的律师则认为人工智能会对律师的职业生涯带来挑战,现场气氛达到了一个小高潮。在沙龙尾声的互动环节中,在场律师还就法律人工智能的发展及可利用程度以及在法律实践中的资格及身份问题,与李超本律师进行了探讨了,雷建威主任、李超本律师均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让听众受益良多,更是赢得了到场人员的阵阵掌声。

    本次沙龙活动在对新生事物——人工智能对律师服务的影响的思维火花碰撞下,成功举办圆满结束。更多精彩,将在以后的羊城法律顾问活动中呈现,敬请期待,羊城法律顾问的下一期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