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律师行业党委组织基层党组织观看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大会直播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于20201014日上午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广州市律师行业党委积极响应、同步跟进,组织全市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广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第四十六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在改革开放的新阶段,律师行业也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更高的起点上深化改革、不断创新,提高法律执业水平、规范法律执业行为,为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法律人更大的贡献。


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党委、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组织员工观看庆祝大会直播。王晓华主任、章勋书记、邓传远副书记表示,深圳经济特区的发展创造了伟大奇迹、积累了宝贵经验。广信君达抓住经济特区创新发展的重要机遇,于2006年在深圳成立分所,为深圳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贡献力量。并指出,作为法律人,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继续秉持“效率、信任、责任”的核心理念,为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加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强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务实合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党委积极组织在所党员律师共同观看直播,并号召出差党员律师通过手机app收看大会直播、学习领会大会精神。法制盛邦党委表示必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广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党委组织40余人党员、非党员同志集中收看了庆祝大会现场直播。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要发扬深圳等经济特区的这种品格和特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投入到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伟大事业中,以一流高效的优质服务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一带一路”的宏伟目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韧劲和闯劲做无愧于新时代的人民律师。


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党委组织收看、学习。习总书记总结的深圳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十条宝贵经验,对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也应总结律所发展与管理经验,把握工作规律,激励先进,乘势而上,以争取更大发展和成绩。收看完直播后,盈科广州党委、纪委、支部的部分委员自发的进一步交流,畅谈学习体会,并第一时间将总书记讲话内容共享到律所各个工作群里,以便未参会的同事学习。


北京市金杜(广州)律师事务所党总支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全体团员及各部门员工,认真观看了庆典大会直播及习近平主席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体党员深刻认真地学习习主席讲话的中心思想与精神,并提交了学习心得。在未来改革开放新阶段,新时代律师也要勇于承担新使命、新任务,不断深化推进改革开放成果。律师行业要对标国际一流水平,提升法律服务业发展能级和竞争力,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


广东国智律师事务所党总支党员在国智所会议室集中观看庆祝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所内党员认为,40年弹指一挥间,今天的我们站在了新起点,踏上了新征程,每一个中华儿女应倍加珍惜党和国家为中国人民创造的美丽家园,坚持党的领导,传承改革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在新时代奏响属于我们这一辈的新凯歌!


广东法丞汇俊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观看学习,提交学习心得。深圳经验告诉我们,从敢闯敢试到先行示范,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因改革开放而强。深圳成为了中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城市,全世界期待聆听中国改革开放迈向下一程的时代强音。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深圳即将翻开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篇章,新时代的中国一定会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深圳敢想敢闯敢试的拼搏精神,不断改革创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创造下一个新的辉煌做出贡献。


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观看“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大家对经济特区4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振奋,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携手努力、共同奋斗,发挥法律专业优势,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在法律服务工作中、在公益法律服务中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天河区第九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积极观看大会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天河区第九联合党支部深刻了解到“党的领导”、“法治“、“发展”、“创新”、“以人民为中心”等的重要性,深圳经济特区实现五大历史性跨越离不开党的领导,也与其发展创新思想,坚持法治息息相关。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法律人士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建设、发展出谋划策,充分发挥律师在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如:一、防范法律风险:提供法律培训、“法律体检”等;二、解决纠纷、减少矛盾、和谐社会:积极参与调解,发挥法律专业作用、化解矛盾等;三、提供多层次的法律服务:提供法律援助、助力村居(社区)发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