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文体与福利工作委员会成功举办“美好心态”心理学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3-14 浏览数:5,295

      201733日晚,广州市律师协会文体与福利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文体与福利委”)在市律协会议室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美好心态”的心理学讲座,由广东省心理学会于东辉教授主讲。文体与福利委委员及我市40多名律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文体与福利委委员程秋艳律师主持。

     讲座上,于东辉教授运用充分的数据及清晰的图表,并结合心理学个案,为与会律师全面阐述了“心理压力的特点”、“什么是美好的心态”以及“心态好坏的影响”。同时通过与会每位律师现场作画的方式,用专业的心理学知识逐一分析作画者所呈现的心理特点,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调整情绪,保持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美好心态以及应对心理压力的具体方法和技巧。于教授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受到了现场律师的热烈响应。很多律师表示从中学到了不少心理学知识和调整心态的方法,这将有助于自己从容应对今后生活和工作的机遇和挑战。

      你控制不了事情的发生,但你能选择控制面对这件事情的心态。希望通过举办本次讲座,能让广大律师正确认识心理压力特点,学习处理和调整心态,并把它融会贯通到执业过程中与人际的沟通互动,营造和谐互信的氛围,促进工作的顺利开展,保证工作成果。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