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一带一路法律专业委员会

市律协成功举办“从国际知识产权法角度看中美贸易争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8 浏览数:10,547

2018614日(星期四)上,由广州市律师协会专利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主办,商标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版权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公平贸易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一带一路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协办的第74期岭南知识产权沙龙在广州市律师协会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本次沙龙活动主题是“从国际知识产权法角度看中美贸易争端”,由专利委委员、2017年广州市律师协会“知识产权大律师提名奖”获得者吴秀荣律师主讲。专利委副主任曾辉以及部分委员和律师约30人参加了本次沙龙。

在主题演讲阶段,吴秀荣律师首先结合自己的业务经验,从5个方面分享了对国际知识产权及中美贸易争端的看法和经验:主要的国际知识产权法Paris Convention, Berne Convention, TRIPS以及Three-step Test分析方法;WTO国际争端主要处理程序;从国际知识产权法角度分析美国向WTO争端解决中心提出的投诉;美国政府对现行TRIPS协定的不满及所提出的TRIPS加主张;美国政府眼中的国际知识产权法的局限性以及其推动的双边及多边国际条约中的知识产权条款。

在讨论环节,吴律师与在场的委员和律师结合实例就我国企业对外投资时应注意的知识产权条款以及国际条约具体运用问题进行了热烈地交流和讨论。

    本次沙龙活动,会场气氛精彩、热烈在大家意犹未尽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