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证券法律专业委员会

证券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6年11月3日上午,广州市律师协会证券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证券委”)在市律协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市律协副会长毕亚林,业教委副主任赖冬敏,证券委主任吕晖,副主任李乐、曾祥生、王保信及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证券委副主任李乐律师主持。会议伊始,各位委员首先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大家在短时间内进行了相互熟悉与初步交流接着,吕晖主任介绍了证券委的工作定位、委员的工作职责和要求以及证券委2016年度的工作计划,并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证券委应立足本职,建立有针对性的常态化的对外业务交流机制,探索工作的亮点和特色;二是证券委应重视律师业务培训和交流,通过编制律师工作指引、举办研讨会等多种形式指导全市律师提高证券业务水平;三是除传统领域外,证券委应在境外上市律师服务及国际化协作战略上,挖掘并发挥国内律师的专业能力与作用,开拓涉外业务领域;四是证券委应重视理论研究,夯实证券法律业务的理论基础,按时完成理论专著或案例分析的出版工作;五是做好平台建设与宣传工作,抓住热点事件,积极向律协与社会公众传送信息资讯,树立证券委在行业上的引领者形象。

随后,证券委三位副主任李乐、曾祥生、王保信分别发言,勉励全体委员坚持团结、奉献、进取的精神,勇于担当,加强沟通,互相学习,出心、出力、出席,齐心协力将证券委的工作推向新的台阶。

针对吕晖主任和三位副主任的发言,与会各委员畅所欲言,出言献策,引领了一场热烈的头脑风暴。总结时,毕会长寄语证券委,着眼未来、顺应潮流、紧跟时代热点,在业务上精益求精,要学会分享,善于分享,做有情怀的律师,证券委要引领律师的证券法律业务,做好对全体会员的服务工作。最后,业教委赖冬敏副主任表态称业教委作为律协的工作委员会,将尽全力支持证券委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