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青工委邀请资深法官漫谈民事执行问题——记第十五期青年律师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4-07-22 浏览数:7,701

      夜黑风急,大雨倾盆,这是41年一遇的强台风威马逊正式登陆的前夕,这注定是一个不寻常的夜晚。在市律协多功能会议室,汇聚了来自全市不同律师事务所的280多名青年律师,在当晚19:00,他们将迎来一场头脑的风暴,由广州市天河区法院执行局赵飞龙局长带来的“漫谈民事执行问题——以近15年解决‘执行难’的实践为视角”讲座。这一天是2014年7月17日。

      当晚18:00未到,便有律师进驻会场,急切之情溢于言表。市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毕亚林,副主任黄山、黎志凌及部分委员出席了活动。活动由黎志凌副主任主持。 

     赵局长结合自身丰富的司法经验,以近15年解决“执行难”的实践为中心,从执行难的由来、执行难究竟难在哪里、西方国家的执行难问题、执行难的原因、解决执行难的15年实践、解决执行难的长效机制、律师与执行、有关民事执行问题探讨等八个方面与在场律师详尽分享了关于民事执行难的点点滴滴。赵局长凭借深厚的法律功底、丰富的办案经验,从点到线,从线到面,层层推进,步步深入,为青年律师带来了一场法律盛宴。整场活动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掌声此起彼伏。现场律师表示,此次举办的讲座贴近律师执业需求,受益匪浅。通过不仅领略了赵局长丰厚的知识底蕴,同时感受其出色的个人风采,实在是荣幸之至。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赵局长对青年律师提出的问题均耐心地进行解答,广受赞誉。

      青年律师兴,则律师事业兴。在八届律协理事会领导下,青工委始终以“指导和扶持青年律师成长”为宗旨,按照全国律协、省市律协关于“要进一步做好青年律师培养”的要求为准则,以“组织开展符合青年律师特点的活动,提高青年律师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为己任,通过邀请各领域专家、资深律师为广大青年律师传经授道、答疑解惑,以帮助他们提升自身、早日长成。青工委希望通过举办大讲堂系列活动,能够帮助我市大青年律师早日成长、不断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