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介绍 > 工作通报

广州市律师协会 2009年9月份工作通报

发布时间:2009-10-19 浏览数:6,474

广州市律师协会 2009年9月份工作通报

一、会长办公会议

组织召开会长办公会议,就律师行业税收问题、律师代表提出的提案回复等议题进行讨论。

二、国庆六十周年专题系列活动

1、组织举办“共祝愿·祖国好”广州律师庆祝国庆60周年晚会。

2、组织举办“迎国庆·首届广州律师书画摄影展览”揭幕式。

3、与广东省律师协会共同举办“2009迎国庆•律师演讲比赛暨9.25律师宣传日活动”。

4、组织举办广州市律师协会“迎国庆•第四届羽毛球锦标赛”。

三、维权委员会

1、组织我市律师事务所代表召开税务征缴政策研讨会议。

2、组织与市人大内司委、联络委、市政协社法委、市委统战部、市地税等部门召开座谈会。

3、新接维权申请2件,执业责任保险理赔申请1件。

四、纪律委员会

1、组织召开小组审查会议,对近期投诉案件进行了审查。

2、执行了3件训诫处分以及组织召开1件投诉案件听证会。

五、业务发展委员会

1、应广州市总工会的邀请,开展向全市律师征集广州市工会工资集团协商顾问团顾问的工作。

2、清算与破产法律专业委员会:

   与广州市法官协会共同举办“企业破产法实务研讨会”。

3、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律专业委员会:

举办“金融危机下劳动合同实务问题讲座”,邀请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劳动委员会主任姜俊禄主讲。

与广东省律师协会劳动法律委员会共同举办“劳动合同法实务热点、难点问题研讨会”。

4、公平贸易法律专业委员会:

组织钟闻东、方昀、陈均艺等7名律师参加广州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与广州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的“美国公平贸易法律与实务培训会”。

5、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会:

(1)组织讨论并向广东省物价局提交关于《广东省物价局机动车停放保管服务收费管理办法》(修订稿)的修改意见。

(2)市司法局副局长黄永东、律管处处长刘璧华、市律协副会长庄伟燕、业务委主任钟闻东、副主任邢益强、唐健锋、房地产委员会主任许奋飞约20名律师接待了香港产业交易法律学会来访,就促进穗港两地律师法律服务的合作、港澳人士于境内购房注意的要点等多项法律服务内容进行研讨。

(3)组织召开主任会议,就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的《广州市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规定》(征求意见稿)进行讨论并提出意见。

6、行政法律专业委员会:

起草回复两份律师代表的提案。

六、实习人员考核管理委员会

1、开展实习人员考核管理工作,共批准3家律师事务所接收实习人员资格,24名实习人员的实习申请,62名实习人员实习期满并通过考核。

七、对外宣传联络委员会

1、完成2009年第三期(总第21期)《广州律师》杂志的出版工作。

2、完成第七届律师代表大会纪念画册的出版工作。

3、完成广州律师辩论队的前期筹备工作。

八、文体委员会

1、组织市律协合唱团参加了由广州市司法局举办的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我和祖国在一起”庆祝建国60周年歌咏大会,获得特等奖。

2、举办第二届广州律师高尔夫球交流比赛。

九、党团工作

1、组织召开市律协党委2009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成立广东强邦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十、秘书处

1、配合、协助本协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会长办公会议、各专门、专业委员会及党委、团委实施、开展上述各项具体工作。

2、组织广州市律师协会2009年度第一次新执业律师宣誓仪式,共136家律师事务所324名新执业律师参加了此次宣誓仪式。

3、参加广州市司法局第6000名律师颁证仪式,并组织约120名新律师进行宣誓。

4、组织开展2009年度补偿医疗保险投保工作。

5、完成2009年度第一批体检工作,并发放第一批体检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