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国有资产法律专业委员会

国有资产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国有资产典型案例”研讨会及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

      2017年5月9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国有资产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国资专业委”)在广州市律师协会举办了 “国有资产典型案例研讨会”研讨会。
      国资专业委唐健锋主任、副主任陈军、安娜、李伟年及国资专业委委员30多名律师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国资专业委唐健锋主任主持。
      与会人员就国有资产股权转让中的过渡期盈亏承担、划拨用地出租合同效力、国有企业参与对赌协议履行、国有资产无偿划转、国有企业物业出租、国资审批及评估对合同效力的影响、国有企业员工持股等问题,结合相关案例及各自的实践经验,并援引了相关的国有资产管理的法律、法规的规定予以论证和进行了多角度的综合阐述,参会委员对各案例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
      本次研讨会用实践案例结合理论的方式,对具体的疑难问题进行论证,现场气氛活跃,研讨会过程中与会律师们积极发言。参会的律师纷纷表示此次参加研讨会受益良多。
      案例研讨后,唐健锋主任对本专业委的2016年度工作进行了通报和总结,2016年度举办了“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的法律问题”讲座及研讨会,与广州市国资委政策法规处进行了交流、收集了各委员提交的案例及论文,本专业委2016年度工作计划已全部完成。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