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委员会 开展 2018年上半年财务查帐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7 浏览数:5,031

                       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委员会 开展 2018年上半年财务查帐工作   


    2018年10月31日,广州市律师协会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委员会(下称财资委)在市律协会议室开展2018年上半年的财务查账工作。本次现场查账工作由财资委主任钟扬飞主持,副主任徐立、秘书长熊浩及委员曾丽萍、曾祥敏、任丹、许义娜、王太林、崔建强参加了本次查账工作。市律协副总监事高海生、监事唐军行使监督职责,全程参与本次查账工作。

    财资委对市律协(包括广州市律政营商环境研究院和广州市律兴律师业务发展研究院,下称“两院”)2018年4月1日至9月30日的总帐、明细帐、资产负债表、会计凭证进行了查看,并核实库存现金、定期银行存款等情况,对部分固定资产情况进行了实地查验。
    财资委就查账中涉及市律协(包括“两院”)相关财务事项向市律协财务人员进行了问询。经查验认为,市律协会计帐册装订整齐有序、财务报表清晰、帐帐相符。财资委指出由于“两院”设立时间不久,相关财务工作需逐步规范化。
    市律协副总监事高海生、监事唐军对本次的财务审查工作进行全程监督。高海生副总监事对财资委本次查账工作的严谨及专业予以高度评价,希望财资委进一步推进市律协(包括“两院”)财务工作的规范化,重视相关财务风险的提示和防范,提高市律协财务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