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师好新闻

广州日报:多方护航第135届广交会 提供各种便民服务、便利措施 全方位满足客商需求

发布时间:2024-04-16 浏览数:144

多方护航第135届广交会

提供各种便民服务、便利措施 全方位满足客商需求

来源:广州日报  20240416  记者:魏丽娜

昨日,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在广州琶洲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广交会以“服务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开放”为主题,于4月15日至5月5日分三期举办线下展、常态化运营线上平台。

为保障广交会顺利举行,广州多部门出台相关保障措施为广交会保驾护航,围绕法律服务、进出口业务、交通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服务。

法律

广州涉外法律服务团队63位专家驻场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魏丽娜 通讯员穗司宣)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办。广州市司法局围绕展会、参展商、采购商各方法律服务需求,聚焦投资贸易引导、多元纠纷化解,对标国际一流,在本届广交会发起设立了“广州市涉外法律咨询服务港”,旨在以“一站式、覆盖广、多元化”的专业法律服务,为企业“出海”保驾护航,助力企业在国际市场“扬帆远航”,同时为企业“走进来”提供港湾和驻足地。

广州市司法局加强与中国对外贸易中心、省司法厅、省商务厅、市商务局、广州仲裁委员会、市法学会等机构的协调对接,充分整合涉外法律服务资源,按照“业务强、服务专、内容广”的要求,组建了一支涵盖律师、公证、调解、仲裁、法律查明等多领域的涉外法律服务专业队伍集体亮相第135届广交会,团队专家人数从去年的25人增加到今年的63人,业务领域涵盖与参展商、采购商投资贸易需求相关的各个方面。

本届广交会,广州市司法局也首次启用6位粤港澳大湾区律师(包括4名香港执业律师、2名澳门律师)提供现场法律咨询服务,向全世界展现代表广州最高专业水准涉外法律服务力量的风采,擦亮“广州法律服务”品牌。

报道截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