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诺臣所王静律师应邀参加监督司法专家组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27 浏览数:3,541

      2018年3月20日下午,市人大内司委召开监督司法专家组全体会议。会议由内司委主任委员郑烈城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副主任岳练参加会议,广东诺臣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高级合伙人王静律师作为专家组成员应邀出席会议。


   在会上,岳练副主任向专家组通报了市人大内司委2018年工作要点。会议听取了专家组成员对内司委今年工作安排以及《广州市消防规定(草案)》的意见、建议。专家们围绕制定监督仲裁委工作规范性文件、贯彻国家监察法要求开展对监察委工作的监督以及消防规定审议等问题,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上,广东诺臣律师事务所王静律师就《广州市消防规定(草案)》提出了其个人意见和看法。王静律师指出,《草案》中忽略了违反消防规定的行为人处罚,建议进一步完善对违法行为人的消防安全责任。同时,将建筑物附属消防车通道的管理责任人为建筑物的全体业主,不具有实操性,建议将责任人修改为居民委员会或业主委员会。另外,王静律师还指出,《草案》虽明确了维修费用的承担主体,但未明确承担顺序,容易引发矛盾纠纷等问题。
 

      郑烈城主任委员充分肯定专家们的发言,表示内司委将认真研究吸取专家意见,进一步做好人大内务司法工作。他指出,专家组成员要强化履职意识和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严守工作纪律。在当前全面深化改革的形势下,充分发挥专家组的专业优势和外脑作用,积极建言献策,推动人大监督司法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供稿:广东诺臣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