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扫黑除恶

市律协经刑委成功举办 “破解刑事司法难题的思路与方法——以律师个案辩护为视角”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31 浏览数:3,454

为了进一步加强广州刑事辩护律师的交流与合作,提高律师的经济犯罪辩护业务水平,20191116日,广州市律师协会经济犯罪刑事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经刑委”)在广州市白云区启德路38号广州律师大厦8楼举办了主题为“破解刑事司法难题的思路与方法——以律师个案辩护为视角”的专题讲座。本次专题讲座由中国法学会法律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上海市犯罪预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华东政法大学司法研究中心主任、犯罪与刑事政策研究所所长、上海市政府文史研究馆副厅级研究员、原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法院副院长、高级法官游伟教授主讲,市律协经刑委主任林志明主持。参加本次业务讲座的有陈默总监事、广州市律师协会经刑委主任林志明、副主任南芳、吴炳波、黄露清、秘书长钟宇明及其他经刑委委员、律师共计约250余人。


本次专题讲座,游伟教授主要围绕着经济犯罪的前提性法律法规下产生的典型与非典型疑难案件问题、刑事办案中刑民交叉司法难题的思考、经济纠纷与经济犯罪——证据的区别、程度的区别等方面做了精彩的阐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结合大量详实生动的案例为现场与会律师提供了新的办案思路,解答了实务中的许多疑难问题。


(游伟教授主讲《破解刑事司法难题的思路与方法——以律师个案辩护为视角》分享)

现场座无虚席,游伟教授的讲课风格轻松幽默,与在场的律师们积极互动。其全面的分析,独到的见解,给在场的听众带来了一场饕餮盛宴。


本期讲座主讲的游伟教授以理论结合实际,以全国典型的涉法案例入手,深入剖析解决刑事办案中司法难题的思路,分析难题成因,提出解决和应对方法。通过本次专题讲座的分享、学习,使得各位参与讲座的律师对刑事辩护有了更新的认识,拓宽了办案思路。同时各位律师之间也进行了积极交流,现场提出问题,各种思想互动碰撞出的火花把讲座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会后,许多与会律师仍显意犹未尽,驻足畅谈,参与讲座的委员律师集体合影留念,最终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