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办事指南

【党务办事指南】关于进一步规范填写《党组织工作(活动) 记录本》的通知

2022-09-15

穗律党通2022〕34

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联合党支部:

《党组织工作(活动)记录本》是记载党组织会议、活动等基本情况的文字资料,是党组织各项工作的真实反映,也是检查评估组织开展党建活动的重要依据。为进一步加强各党组织填写《党组织工作(活动)记录本》的规范性,完善党建工作台账制度,现就规范书写要求通知如下:

一、记录本填写要求

(一)记录内容包括:党组织基本情况、党组织工作(活动)年度安排、党组织会议(活动)记录、党课记录、组织生活会记录、结对共建记录、党员志愿服务记录、党务公开情况、谈心谈话记录等9个方面。

(二)确定专人负责记录和保管。负责记录的人员要求熟悉党务工作,具有一定文字功底。人员一经确定,应保持相对固定。工作记录本要妥善保管,不得随意涂改,更不能随便撕毁。记录人员更换时,要做好交接。

(三)填写要及时。党组织基本情况、党组织委员名单及分工、党员名单须在每年的第一周之内填写完成,并根据工作需要及时修改完善。每次会议(活动)结束后,如实填写好会议(活动)记录。

(四)填写要规范

1、每次会议(活动)需做好签到工作,请假人员要备注清楚。

2、记录要根据主题(党组织书记负责)对应记录在相应的位置;填写时要按照表达准确、层次清楚、语句通顺、字迹清晰的要求认真记录,确保内容的客观真实;对会议形成的决议、决定以及形成决议、决定的表决情况,要如实记录每次记录须经党组织书记审阅、签字确认。

3、填写时不能出现时间顺序错误、大量涂改、伪造会议内容等情况。

4、《党组织工作(活动)记录本》按年度填写所有记录均为手写记录。每年工作结束后,各党组织必须将记录本存档备查。

二、督导检查

(一)检查时间

市律师行业党委每个季度对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联合党支部的工作(活动)记录本进行抽查。抽查情况在一定范围内公示。

(二)检查项目

1、《党组织工作(活动)记录本》填写的情况。

2、日常的党建活动开展情况,如“三会一课”、

生活等的落实情况。

请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联合党支部按照通知要求,自查自纠相关工作落实情况,确保每次工作(活动)后按要求如实、认真、规范填写记录本。2020年以来没有做好相关记录的党组织必须马上补全记录。如需《党组织工作(活动)记录本》可到市律协党委办公室领取。

 

附件:1.党组织会议(活动)记录范例

      2.党课记录范例

      3.民主生活会记录范例

4.谈心谈话记录范例

 

 

             中共广州市律师行业委员会

   2022年9月6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