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音乐修养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5-08-07 浏览数:6,827

      音乐是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学会欣赏音乐便走出了欣赏美的关键一步。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律师行业文化建设,提高个人审美能力和综合文化艺术素养,广州市律师协会文体工作委员会特邀青年作曲家、合唱指挥家,华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作曲、合唱指挥教授、硕士生导师梁军先生,举办音乐修养专题讲座——打开音乐之门。市律协文体委副主任马晓艳律师、委员杨慧杰律师、委员华青春律师,市律协女律委委员喻晓明律师及广州市律师行业音乐爱好者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华青春律师主持。

     在音乐修养专题讲座过程中,梁军老师从古今乐器的表现形式开始讲授对音乐的欣赏,传授大家音乐的欣赏便是要在欣赏音乐的过程中细细体味创作者情感的宣泄、创作的背景、表现的力度,从而达到人与音乐的共鸣。讲座现场播放的或古典或流行或美声或民族的不同音乐曲目,以及大量大家熟悉的音乐剧《悲惨世界》等和著名影视音乐作品《红色娘子军》等等,让学员们沉浸在或悲壮或激情或悠扬或轻快活泼的充满画面感的音乐欣赏中。

      “每个人都有一双耳朵,可以用来倾听天籁之音,而每个人又都有自己欣赏音乐的格式。有人爱节奏激昂,执意在某一刻冲击着某根神经,认为那就是一首荡气回肠的好曲;有人喜欢缠绵之乐,如微风细雨中的江南水乡里绽开的梨花,蛰伏着一种清雅温情,让人去感悟。”继书法讲座与音乐欣赏讲座之后,市律协将继续开展高质量、受众广的讲座,不断丰富广大律师业同仁的业余文化生活。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