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家族企业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第二期业务沙龙

发布时间:2017-03-08 浏览数:6,850

 

2017226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家族企业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家族委”)在广东大篆律师事务所举办家族委业务沙龙活动。沙龙以“信托-永久传承的密匙”为主题,共有25名律师参加。本次沙龙先由广东大篆律师事务所胡仕波主任主讲,然后由家族委主任张钧律师、副主任杨振峰律师、副主任苏于国律师与与会律师一起就家族企业信托业务进行深度的探讨与交流。

大篆所的徐松律师介绍大篆所及此次沙龙的主题,随后由大篆所的胡仕波律师主讲。胡仕波律师从诺贝尔奖的起源与延续开始,讲到中国信托的起源范氏义庄,从而引申出信托在家族企业传承中至关重要的作用,以及律师如何在家族信托中找到发展的切入点及利润空间。胡仕波律师结合大篆所的实务经历,总结认为家族公益信托是家族企业永久传承的密匙,而律师可从信托的监察人切入信托,拓展业务。并提出“让信托走进中产家庭”、“信托的三化:服务化、平民化、本地化”,走出“信托只是富人的游戏”的思维,探索中国信托的方向与市场。

最后,由张钧主任、杨振锋副主任对本次会议总结。他们指出:家族企业法律服务业务要长期发展,各委员需要结合各自律所的优势开拓家族企业法律业务的各细分领域,找到各领域的利润点,共同拓展家族企业市场,为发展家族企业法律业务市场做出更大的探索与努力。

 

沙龙现场

沙龙现场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