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市律师协会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委员会开展2022年全年度财务查帐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6 浏览数:898

2023年4月25日,广州市律师协会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委员会(下称“财资委”)在广州市律师协会(下称“市律协”)进行2022年全年度的现场查账工作。财资委主任钟扬飞、副主任徐立、熊浩、黄刚强、秘书长任丹、副秘书长龙劲韬等18人参加了本次查账工作,市律协监事戎魏魏列席本次查账工作。查账工作由钟扬飞主任主持。

本次查账工作主要针对市律协及下属机构广州市律兴律师业务发展研究院、广州市律政营商环境研究院、广州国际商贸商事调解中心、广州国际商贸法律服务中心、一带一路律师联盟广州中心2022年4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期间的财务运行情况进行审查,内容涵盖总帐、明细帐、序时账、科目余额表、资产负债表、业务活动表、会计凭证及所得税、增值税、印花税等各类纳税申报情况,核查库存现金、银行存款等货币资金的实时情况,对部分固定资产进行实地查验盘点,对于查账过程中的部分问题,现场与财务人员或经办人员及时进行沟通了解。本次查账工作的具体情况,财资委将形成书面报告向常务理事会报告。

戎魏魏监事代表监事会发表监督意见,一是对委员们的履职尽责表示了肯定和感谢;二查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建议与工作机构、秘书处保持良性沟通,并持续跟进相关问题的落实情况;三是希望财资委与监事会保持良好沟通,共同为协会及下属机构的财务规范运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选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