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清算与破产业务专业委员会

市律协清算委成功举办“破产、 重整、清算实务疑难问题研讨”沙龙

    2019年3月1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清算与破产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清算委”)在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法制盛邦所”)举行了一场业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清算委委员刘永光律师组织,法制盛邦所清算破产与财税业务部部长赵宏律师主持,法制盛邦所高级合伙人吴昊律师主讲《破产、重整、清算实务疑难问题研讨》,清算委主任谈凌律师、副主任罗国林律师、委员周燕军、莫敏灵、王联珠、吴钦松、周燕萍等律师出席了本次研讨会,法制盛邦所主任吴翔、监事会主席郑海鹰及法制盛邦其他四十多名律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管理人和清算组在工作中需要经常面对,如何解决破产、重整、清算实务中的疑难问题,以便快速有效地推进破产、重整、清算工作。本次研讨会上,吴昊律师提出“强制清算基于审计导致的税费问题”、“强制清算、破产公司出资认定的问题”、“法院以‘判后答疑’方式解决债权审核异议的问题”等问题,并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谈凌律师、罗国林律师、周燕军律师、郑海鹰律师、陈巧莹律师等人结合自己办理清算业务的经验,从理论与实务角度深入地进行了探讨。研讨会现场氛围浓烈,与会人员积极发表意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与会委员及律师认为,本次研讨会引发了对相关疑难问题的进一步思考,促进了同行之间的业务切磋,有助于提高办理企业清算与破产业务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