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普通犯罪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

市律协普刑委成功举办“从刑辩角度看水浒故事宋江杀妾案”沙龙

2019920日晚,广州市律师协会普通犯罪刑事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普刑委”)在广州市律师协会801会议室成功举办了“从刑辩角度看水浒故事宋江杀妾案”沙龙。本期活动由普刑委委员、广东智洋律师事务所律师朱海波主讲,普刑委主任李桐样主持。普刑委委员和30余名律师参加了沙龙。

朱海波律师从宋江杀妾一案展开刑辩论述,介绍该案诉讼参与人,分析犯罪构成,并结合现实案例和实操经验,重点阐述了刑事案件中辩护人能够采取的辩护技巧和方法,强调实现有效辩护需充分理解现行法律法规,尤其是掌握好刑事诉讼程序,对案件所处的每个阶段,包括侦查、起诉、审判等都进行充分了解和细致分析,以最大程度为当事人争取权益。

朱海波律师的主题分享视角新颖,借古通今,结合宋江杀妾一案讲述其自身的办案经验,通俗易懂,让在场律师充分了解辩护人在处理刑事案件时应具备的思维方式和处理方法。此次沙龙干货满满,到场律师反响热烈,收获良多。普刑委积极与在场律师互动,共同探讨沟通沙龙内容,鼓励到场律师发表看法和评价,以营造良好的刑辩交流学习氛围,提升各律师刑事辩护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