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举办“压力与情绪管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07-01-08 浏览数:8,882


    2006年12月29日下午,市律协女律师委员会邀请了白云心理医院高级心理咨询师郁辉辉在司法大楼二楼会议室为我市律师做了题为“压力与情绪管理”的心理专题讲座,吸引了约150名律师参加。
    郁老师本人有着法学的教育背景,加上家庭的亲人中有从事律师职业的经历,因此对律师的工作有一定的了解,熟悉目前律师在执业和生活过程中所承受的压力来源。讲座开始后郁老师首先邀请四名律师上台做了一个心理小游戏,在轻松的气氛中将讲座引入正题。郁老师从如何认识压力、如何认识情绪、压力与情绪的关系、如何对待情绪、如何调节情绪等几个方面,引导广大律师们正确认识和看待压力与情绪,在执业和生活中调节、释放好自己的情绪,在接待当事人时如何缓解当事人的情绪、运用良好的沟通技巧以更好的获得当事人的信任。讲座过程中郁老师引用了大量生动的心理个案和法律案例,使讲座内容更加深入浅出,便于律师们理解和接受,受到了与会律师的普遍欢迎。讲座中场休息时间和结束后,许多律师围着郁老师请教了各种心理方面的问题,郁老师也分别作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通过举办本次讲座,不仅使律师们纠正了对压力和情绪的一些认识误区,正确认识了各种情绪对人的影响,更重要的是帮助大家学习如何处理和运用情绪,趋利避害,化弊为利,建立自己良好的人际关系网络,并把它融会贯通到执业过程中与当事人的沟通互动,营造和谐互信的氛围,方便工作的顺利开展,保证工作成果。很多律师纷纷表示讲座的内容使自己受到了启发。

 

讲座开始的小游戏

课间休息时大家围住老师纷纷提问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