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信德守望,律领未来——家族(企业)财富管理律师实务训练营顺利开营

发布时间:2022-08-26 浏览数:1,515


为提升广州律师对家族(企业)财富管理服务的专业能力,促进专业服务发展创新,打造广州市律师行业法律服务品牌,培养领军律师人才,2022年8月26日上午,由广州市律兴律师业务发展研究院、广州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的“家族(企业)财富管理律师实务训练营”在广州律师大厦正式开营。

广州市50位在家族(企业)财富保护、管理与传承领域深耕精研、有所建树的广州律师齐聚一堂。实训营将进行10+1堂全景落地课程、实战案例研讨和真实场景训练,聚焦律师提供家族(企业)财富管理整体解决方案能力和生态构建。

本次实训营聚焦赋能、实战、沉浸、生态,融合法律、金融、财税、跨境,全方位打开广州律师为中国家族(企业)财富管理服务的新格局,逐步提升和确立广州律师在(超)高净值人士和家族(企业)财富管理领域的领军品牌价值。

广州市律兴律师业务发展研究院副理事长、广州市律师协会业务研究与培训工作委员会主任康小鸫,广州市律师协会监事李苏,信托与财富传承业务专业委员会主任杨振锋、副主任张东兰、副主任胡建城和秘书长陈蕊伶等参加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张东兰副主任主持。

实训营新闻图1.jpg

 

实训营新闻图2.jpg

康小鸫副理事长在致辞中指出, 财富管理领域业务蓝海对律师的专业能力、执业素养、综合知识储备要求非常高,给广州律师提出了更高的专业要求,同时也要求律师积极融入生态环境,具备更广阔的资源为客户提供服务。她提出厘清定位、专业深耕、生态合作和重视跨境是家族(企业)财富管理领域律师的关键挑战,期望各位学员在学习的同时深刻思考,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在财富管理的领域上发挥自己的专业水平,并从多维度提高塑造财富管理全场景下的整体解决方案能力,为进一步提升广州律师行业专业化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实训营新闻图3.jpg

杨振锋主任代表信托财富传承委对各位学员入选第一期家族(企业)财富律师管理训练营表示热烈和欢迎和祝贺。杨主任在开营动员中指出,广州律协和广州律兴研究院非常重视家族律师的专业培训和对外联系,创新举办家族(企业)财富管理的律师实训营,将法律、金融、财税和跨境汇集,发挥智囊效应和聚合效应。这不仅是一次专业培训、是一个互学互鉴的平台,更是在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广领域加强家族(企业)财富管理服务合作发展的新起点。

实训营新闻图4.jpg

 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赵廉慧教授以“家族信托与民事信托法律基本原理”为主题进行第一堂三个小时的授课,除现场50名学员外,广州市律师、实习人员及生态伙伴通过律兴APP、腾讯会议室直播线上同步参与本堂课程培训。

赵廉慧教授从家族信托与民事信托设立中的考虑因素、信托财产的独立性和公示、以及受托人忠实义务等三大关键问题进行深度解析,并且结合国内外观点、案例,生动展示了基本原理在法律争议问题上的运用。

中国再保险集团、华泰保险经纪暴栋先生主讲“财富管理与所有权结构视野下的保险资产”,他分享了“财富管理”、“保险、保险资产”、“财富管理与资产配置”三个话题,从财富管理服务的动态视角,重塑财富管理服务价值。

中航信托徐常伟先生主讲“企业主家族信托的应用——以股权类家族信托为主”,他解构了非上市公司股权、上市公司股票(3种模式)、上市前股权(2种模式)、非上市+上市股权、债权(2种模式)、债券、不动产等家族信托,同时分享了特殊需要信托、慈善信托等信托应用场景。

粤财信托周明泽先生主讲“民事信托多场景应用——解构资金型家族信托和慈善信托等服务信托”,分享了信托公司的行业特点和服务信托展业流程,重点解构了资金类家族信托的服务方案,同时介绍了慈善信托、遗嘱信托和特殊需要信托的信托架构、功能价值等。

4堂课程,高强度、快节奏、重专业的课程开始了实训营的第一天。

实训营新闻图5.jpg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联动迅速发展,广州律师在家族(企业)财富管理领域在专业和地域上均具有相当优势,并一直致力于为中国家族、家族企业和(超)高净值人士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以信德来守望中国家族财富的保护、管理与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