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扬帆“启航”之“青年律师说”第一期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1-08 浏览数:4,778

演绎青春风采,讲述律菁故事。202115日晚,由市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下称“青工委”)举办的“青年律师说·启航”第一期活动成功举办。

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余苏,广东电视台新闻频道《广东报道》的主播孙愈,市律协宣传委副主任、广州律师辩论团团长李桐样出席活动并担任点评嘉宾。市律协监事李苏,青工委主任邓柏涛,副主任贾远鸿、薄文君,部分青工委委员及我市四十多名律师参加了活动。本期活动由青工委委员刘延烽主持。

“青年律师说”是本届青工委推出的“轻新”精品项目,致力于以轻松的活动氛围,和新颖的活动形式倾听青年律师心声,同时为广大青年律师打造口才锻炼平台,提供对外交流机会,提升综合能力,为行业协会发掘优秀青年人才。

本期活动分备稿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备稿演讲环节,冯清清、冯熠德、张婉、钟佳伟、袁宁西等五位青年律师围绕“启航”进行主题分享。五位律师倾情讲述亲身经历的故事,勇敢面对自己人生中的迷茫、彷徨与恐惧,无私分享自己的感悟与心得,或幽默、或动情,真诚细腻的分享,让每位听众沉迷其中,博得了嘉宾、观众的赞许。

(启航,无关时间。独立的头脑和有定力的奔跑,是穿越风浪的秘籍。——广东广悦律师事务所冯清清律师《启航:无关时间》)

想象出一个远方的唯一目的就是让我们更好的活在当下,当我们想要生活在当下那一刻,生活才真正开始。——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冯熠德律师《生活不止远方的田野》)

      

热爱与追求是生活的一剂良药;感恩的心是生活的信仰。——广东岭南律师事务所张婉律师《生活一万个值得》)


(真正的死亡是被遗忘,那么活着才是对死亡最大的尊重。谢谢你,2020,因为你让我拥有也让我失去,你让我会更加珍惜现在的一切;谢谢你,2020,因为你让我恐惧也让我坚强。——广州金鹏(花都)律师事务所钟佳伟律师《逆风启航,不惧“鼠”道难》)


(人生不设限,做自己当下最想做的事,做好当下自己最应该做的事。在机会来临的时候,只要你已经准备好了一切,所以你就能随时启航。——助阵嘉宾,来自佛山广东润正律师事务所的袁宁西分享《人生不设限,启航在心中》)

    备稿演讲点评师孙愈对本环节五位演讲者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进行细致的点评,同时分享了作好演讲的技巧与方法,为现场的演讲爱好者上了宝贵的一课。


紧张激烈的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围绕着 “民法典设置了离婚冷静期下,你认为结婚应不应该设置冷静期?”等四个鲜活的辩题展开一对一对抗式演讲,唇枪舌战,金句频频,妙语连珠,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笑声不断,活动现场高潮层层递进。

  即兴演讲点评师李桐样对八位即兴演讲者一一进行点评,对各位演讲者的内容、语言表现力提出了宝贵意见。

 总体点评师余苏对本场活动作出精彩的总结。她对“青年律师说”的活动形式及活动效果予以高度肯定,对广大青年律师的支持及参与表示感谢。并向现场的青年律师分享了自己的律师执业感悟,鼓励青年律师积极参与到青工委的活动中,不断提升自己,锻炼自己,收获更多成长。

 监事李苏也对本次活动予以高度评价,并寄语“青年律师说”出新出彩,越办越好。

(余苏副会长为钟佳伟颁发最佳备稿演讲者证书)

(余苏副会长为范瑞琪颁发最佳即兴演讲者证书)

 经过现场观众投票,第一期“青年律师说”最佳备稿演讲者得主是广州金鹏(花都)律师事务所的钟佳伟律师,最佳即兴演讲者得主是来自广东方泰律师事务所的实习人员范瑞琪。

 第一期“青年律师说”活动在掌声、笑声与意犹未尽中圆满落下帷幕,而“青年律师说”活动却刚刚启航! “青年律师说”愿为广大青年律师提供展示与发声的舞台,展现了属于青年律师独有的自信、不羁甚至青涩的青春风采,广州青年律师的成长故事,我们邀您讲述,我们听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