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律专业委员会举办“劳动争议热点问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0-09-21 浏览数:8,715

 

    2010年8月27日、28日,广州市律师协会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律专业委员会与广东省律师协会劳动专业委员会、东莞市律师协会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劳动争议热点问题” 研讨会。

    随着2008年《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等一系列劳动法律法规陆续颁布,加上劳动者法律意识不断增强,当前劳动争议案件的数量和类型都有所增加。同时,由于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各地司法裁判机关根据当地实际情况,针对劳动法律法规的实施陆续形成了会议纪要或参考意见等文件,但有些文件明显与上位法相冲突。本次研讨会的召开目的在于增强律师对新类型案件的处理能力,以及加强对不同地区和法院劳动争议案件审判精神的理解。

    研讨会重点讨论了双倍工资、加班工资、双重劳动关系、竞业限制、高温津贴、劳动关系与劳务关系的区别等几方面的热点问题,参会律师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并介绍了所在地区办理劳动争议案件的一些具体做法。

会议现场

市律协劳动委员会主任肖胜方(中)、副主任江点序(右)、委员会秘书长刘继承(左)

参会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