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召开2015年区县律工委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16-01-18 浏览数:7,453

    为总结和交流各区县律师工作委员会工作经验,更好地开展行业管理和服务工作,市律协于2015年12月29日组织各区县律师工作委员会召开2015年工作总结会议。市司法局律管处副处长赖文,市律协秘书长朱宝莲、副秘书长刘响亮、监事黄志强出席会议。增城、从化、番禺、花都、南沙、黄埔各区司法局分管律师工作的副局长和律师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
    2015年,市律协增城区、从化区、花都区、番禺区、南沙区、黄埔区律师工作委员会在市律协和各区司法局的指导下,因地制宜开展行业管理和服务工作,成绩显著,亮点纷呈。各区县律工委在会上报告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反映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是全力配合推进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各区已建立并规范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的各项具体制度,并广泛宣传,村(社区)法律顾问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和好评。二是切实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在市律协秘书处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开展律师业务培训,开展律师诚信建设,提高律师事务所规范化管理水平。三是积极与公检法机关沟通协调,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保障和维护律师执业权益。四是加强各区县律工委自身建设,开展经验交流活动,并新组建了黄埔区律师工作委员会。各区县律工委表示,将在各区司法局和市律协的支持和指导下,一如既往地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同时也希望市司法局、市律协更加重视和支持偏远地区的律师事业发展。
    朱宝莲秘书长对各区县律工委2015年开展的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各区在各区县律工委在新的一年结合自身实际,抓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切实加强律师队伍建设,推进律师事务所的规范化管理,共同为律师行业的健康发展发挥应有的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