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执业权益保障工作委员会举行2015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16-03-24 浏览数:5,430

318日下午,市律协执业权益保障工作委员会(下称“权保委”)举行2015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市律协副会长黄建水,秘书长朱宝莲,副秘书长钱可屏,委员会姚忠平主任、林锡彬副主任及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监事李苏列席会议。会议由姚忠平主任主持。

会议对权保委2015年度工作进行总结。本年度权保委重点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积极配合市委政法委及相关政法部门推进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广州市公安局、广州市国家安全局、广州市司法局《关于在刑事诉讼中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和规范律师执业行为的若干规定》(穗检会字﹝20143号的修订工作争取从制度层面更好地保障我市律师执业权利,规范我市律师执业行为;二是与人大、检察、法院等部门保持常态化沟通交流,多次参加有关部门律师工作座谈会,反映、协调律师执业过程中存在问题,促成我市两级检察机关设立律师接待室,促进律师执业环境优化;三是关注地方规范性文件制定工作,针对市委政法委《关于开展进一步规范刑事诉讼涉案财物处置工作意见专题调研的通知》反馈意见,为市政政法委在我市组织开展进一步规范刑事诉讼涉案财物处置的实施办法专题调研提供了专业意见。会上还就2015年度维权案件处理情况进行通报,制度维权和个案维权双结合。

黄建水副会长对委员会本年度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2015年度权保委工作有突破,亮点显著,与检察、法院等相关部门加强交流,良性互动,推动相关部门司法行为进一步规范。权保委要继续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发挥委员会在维护我市律师执业权益和优化我市律师执业环境方面的作用。

总结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