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餐饮旅游与会展业务专业委员会

餐饮与旅游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三期业务研讨会

201762915:00-17:00时,餐饮与旅游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餐饮旅游委”)在广州市天河北路233号中信广场广东南国德赛律师事务所召开了第三期业务研讨会。本期研讨会由餐饮旅游委主任何铭华律师以“餐饮行业投融资及并购法律实务”为主题与大家进行分享交流,餐饮旅游委副主任唐秀琼主持会议,餐饮旅游委全体委员及部分非委员律师参加了本期研讨会。

何铭华律师分两个方面对餐饮业投融资及并购的法律问题进行了分析:一是通过对中国餐饮行业近一年来投融资、并购的现状进行了一个大体的介绍,并对众筹、产业投资者投资、跨行业投资者投资、财务投资者投资以及上市等五类投融资渠道逐一进行分析、比较,提出餐饮企业应根据自身发展需要选择与其相适应的投融资渠道。

另一方面,何铭华律师详尽的从餐饮业投融资模式、尽职调查、交易结构、股权比例及出资、组织架构、保障措施及退出机制、员工激励机制、特许经营及结业条件等方面逐一进行了介绍与分析,提出餐饮业因具有行业特殊性,所以在投融资、并购实践过程中虽然困难重重,但也不是不可为,对此何铭华律师更是分享了许多自身办案经历及对策供与会委员及非委员律师参考。

会后现场交流时,气氛十分活跃,与会委员与非委员律师就餐饮企业在融资时应选择以增资扩股的形式,还是股权转让的形式进行了激烈的讨论,纷纷表示此次研讨会受益良多但意犹未尽,期待下一期的研讨会。

活动现场

与会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