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经刑委成功举办 “刑事控辩的法理思维”的主题沙龙

发布时间:2017-09-11 浏览数:6,218

201796日晚上,广州市律师协会经济犯罪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经刑委”)在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多功能会议室成功举办主题为“刑事控辩的法理思维”的沙龙讲座。本次沙龙讲座特邀广东省检察院政策研究室朱国平博士担任主讲嘉宾。经刑委主任林志明、副主任吴炳波、南芳、秘书长黄露清、经刑委委员以及其他律师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沙龙,本次沙龙由南芳律师主持。

朱博士本次授课风格新颖,通过“基本范畴”板块进行切入,逐渐过渡到“命题选择”“概念界定”“语境确定”“司法推理”四大核心版块,从一位刑事控辩学者的角度,结合了众多重大、热点案例,举案说法,将刑法实务与法学理论高度融合,生动形象的讲述了这些热点案例背后的法理学基础以及法理分析。

互动环节中,在场的各位律师纷纷对律师在刑事辩护中所遇到的困惑向朱博士请教,朱博士对现场提问一一进行了解答。

参与沙龙的70余名律师在短短的两个多小时里,享受了一场刑事辩护的法理盛宴。到场律师均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也认同律师在办理实务案件之余,也要加强对法学理论的学习,扩大律师的辩护思路,加强辩护的准确性,提升辩护的权威性。

    本次沙龙不仅开拓了大家思维,也让大家对刑事控辩的法理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有助于丰富理论知识,委员纷纷提出以后能多举办类似的沙龙活动。


活动现场


与会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