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村居法律顾问业务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第一期业务沙龙

发布时间:2017-01-23 浏览数:6,717

      2017年1月11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村居法律顾问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村居委”)在广东杰海律师事务所举办了主题为“农村土地权属争议处理实务及宅基地流转”的业务沙龙。本次沙龙由村居委委员盘瑞华律师主持,村居委委员黄庆勇律师担任主讲嘉宾,村居委副主任李夏琳、委员张飚及广东杰海律师事务所主任鲁艳三位律师担任点评嘉宾。
      针对农村土地权属争议处理这一主题,黄律师分别从农村土地改革的历史进程、农村土地的性质和权属主体、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依据和争议处理的法律途径等四个方面进行分析和讲解,并就理论与实务问题和现场律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李夏琳副主任、张飚律师和鲁艳律师分别就土地确权及宅基地流转问题进行点评,并与现场律师进行互动。
      本次沙龙吸引了七十多名律师到场参与,内容丰富,为律师同行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帮助我市律师更好地掌握对于农村土地权属争议和宅基地流转类型案件的处理,有利于提升律师处理农村土地权属问题的业务能力。到会律师纷纷表示,本次沙龙对于实务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内容充实,获益匪浅。本次业务沙龙在愉悦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

                          

                                                                主讲嘉宾黄庆勇律师

                          

                                                         沙龙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