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市律师协会律管委第六期律所调研 (花都)座谈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12 浏览数:7,897

2017年12月5日下午, “广州市律师协会律管委第六期律所调研(花都)座谈会”在花都区委政法委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调研座谈会受到花都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志良,区司法局局长刘洁鸿、副局长曾洁明,区法制办主任骆卫民出席座谈会,市律协副会长黄山、律管委主任卢跃峰、副主任邓柏涛和部分委员与花都区律工委委员及花都区23家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邓柏涛副主任和花都区律工委龙开茂主任共同主持。

叶志良区长对花都区律师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花都区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大发展大建设时期,需要律师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为花都区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多样化、高质量的法律服务。他勉励花都区全体律师立足基层需求,为建设公平正义、依法行政、务实创新、高效廉洁的法治政府出谋划策、保驾护航,并表示区委区政府将大力支持律师行业和律师事务所发展,为花都律师发展营造一个更好的环境,促进花都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

刘洁鸿局长对花都律师事务所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以详实的数据对花都区全体律师在服务镇街法律服务、促进基层法制建设方面所作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花都区律所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提出了要求和期望。龙开茂主任代表花都区律师反映了花都区律师行业的发展现状并详尽反映了律师事务所规模偏小、法律业务单一、法律人才难留、律所品牌认知度低等问题。市律协监事黄志强及其他律师代表也分别从律所发展模式、律师业务学习、律师所业务结对或联盟、政府法律业务对中小律所倾斜等方面提出了不同的见解。

卢跃峰主任、邓柏涛副主任及其他委员结合各自所在所的发展情况与花都区的律师代表就律所发展模式、团队建设和协作、业务拓展、分配机制、专业化发展、信息化技术管理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于叶志良区长亲临座谈会黄山副会长表示由衷地感谢,体现出花都区政府对律师行业发展的重视、对律师群体的真切关爱。对参会人员反映的问题特别是对于广州市周边地区律师行业发展中存在的共性问题,黄山副会长表示,市律协将进行专门研究并尽力予以解决,力求促进周边地区与市中心城区一体化发展。